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高中第五册二单元作文:不要忘记科技的两面性

   日期:2021-08-04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34    评论:0    
核心提示:高中第五册二单元作文:不要忘记科技的两面性  伴随新技术的出现,大家应该考虑考虑下面的问题:仔细地考虑科技所可能带来的双

高中第五册二单元作文:不要忘记科技的两面性

  伴随新技术的出现,大家应该考虑考虑下面的问题:仔细地考虑科技所可能带来的双重影响。

高中第五册二单元作文:不要忘记科技的两面性

  什么将会得到加大?什么将会被削弱?什么将会被取代?它会给大家带来哪种新机会?

  大家从高情感到高科技,从手写到电脑打字的转变与大家对于电脑的神化有非常大关系,电脑好像已经成为大家这个年代解决所有问题的万能良方。当然,它肯定可以弥补大家在教育方面的不足。美国中小学的教育水平在降低?那就在每一个教室里都放上一台电脑这个信息年代的伟大标志吧。如此问题就解决了。几十年来,大家对于为每一个教室都配置一台电脑的呼声就一直没停止。但大家是不是已经仔细考虑过电脑会给教育的真的目的带来的影响呢?教育的`真的目的应该是让小孩掌握怎么样学习,这是他们可以继续终生学习生涯的惟一方法。大家在一直呼吁引入先进科技,但却没考虑过它的教育价值。

  在不久的以后,某个商品所包含的高情感,譬如它的设计和所包含的艺术价值,将会渐渐把它与其他相似科技含量商品区别开来。

  这个对于电脑和诗人的比喻代表了我对于社会进步的看法:大家不只需要大力推进智商进步,而且还要支持和培养情感与精神能力。大家很需要在它们之间达到平衡高科技与高情感之间的平衡。这个世界的科技水平越发达,大家就越需要艺术家和诗人。

  今年年初,有一次我在波士顿洛根机场乘飞机。因为飞机晚点导致了航班延误,大家这群同病相怜的乘客只好坐下来等待。我的对面坐的是一家人:年青的爸爸妈妈和他们的两个小孩。他们极少说话,至少那位年青的爸爸是如此的,他看着极度不耐烦。忽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立刻直起身来,一下来了精神,接电话的声音十分响亮:你好,你好。

  我看着他,意识到他被这个电话拯救了,从百无聊赖中被拯救从来,从家庭责任中被拯救出来。在我看来,这个年青的爸爸与科技的关系好像出现了问题。当目睹这一过程时,我想全美国一定有很多大家在等待他人把自己从面前的事务中拯救出来。

  盲目冲动

  很多公司因为担忧新技术会给角逐对手带来新的机会,因此都在不停地更新自己。而更新需要资金,而且所需的资金一直要比他们预计的要多。大家一直会在科技方面投入很多人力和物力,却忽略了自己有哪些用途。IBM第一代大量量生产的主机360在20世纪60年代初炙手可热,就是由于所有些公司都觉得主机对于公司来讲是必需品。IBM销售戏谑地说我们的客户都是因为担忧、不确定和疑惑而购买商品的。大家总是感觉:大家总不可以什么事都不干。无论是对是错,大家都需要做点什么。当时公司间常见流传的一种看法就是,要想在新的技术年代的角逐中获胜,公司需要配备我们的主机。大家常常会由于担忧落伍而盲目烧钱,过去和目前都是这样。

  科技是巨大的推进力,但并不是真空状况下的推进力

  科技是巨大的推进力,但需要是在与大家的需要和人性达到平衡的时候!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